小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什么吗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有许多家长和老师对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或不稳定、做作业拖拉、多动、自控制能力差、易紧张、胆小、内向、爱哭、不合群、脾气暴燥、吃饭挑食等现象而头疼。爱瑞斯认为,在3-13岁儿童中,有10%-30%的儿童不同程度地存在上述现象。这是正常的现象,那么注意力不集中该如何矫正呢?

  (1)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一些同学因学习负担重,早晨不能按时起床,即便勉强起来,头脑也是昏沉沉的,一整天都打不起精神,有的甚至在课堂上伏桌睡觉.作为学生,主要的学习任务要在白天完成,白天无精打采,必然效率低下.所以,如果你是“夜猫子”型的,奉劝你学学“百灵鸟”,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养足精神,提高白天的学习效率.

  (2)学会自我减压

  一些同学自己对成绩,考试等看得很重,无异是自己给自己加压,必然不堪重负,变得疲惫,紧张和烦躁,心理上难得片刻宁静.因此,我们要学会自我减压,别把成绩的好坏看得太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平日努力了,付出了,必然会有好的回报。

  (3)做些集中注意力的训练

  研究表明:7-8岁儿童按顺序导找每张图表上的数字的时间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张图表的时间大约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缩短到十几秒.你可以自己多制做几张这样的训练表,每天训练一遍,相信你的注意力水平一定会逐步提高。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注意力训练课程在多年教育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案例分析拥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让你在学习过程中逐渐培养集中注意力的好习惯。

  注意力测评:http://t.jingsiedu.com/t.php?sp=0AA07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