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成为像谷爱凌一样优秀的人

标签:注意力,自控力,记忆力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毫不意外,谷爱凌全网刷屏。十个热搜里,九个都是她的名字。在谷爱凌身上,我们终于懂了什么叫别人家的孩子。

都说谷爱凌拿的是爽文女主的剧本。3岁学习滑雪,14岁就已经拿到了50块金牌,2019年开始代表中国参加比赛,两年拿了10次世界冠军,成为国际滑联历史上第一位世锦赛双冠王。

谷爱凌是怎么一步步成为冠军的?除了天赋外,任何运动项目,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付出几年如一日的训练,是汗水换取了成绩的一点点增长。

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尤其是现在的孩子,上课不认真听讲、学习粗心马虎、作业拖拉磨蹭成常态,怎么才能让孩子专注学习,成为优秀的人?

1.给孩子独处的空间

不要总是盯着孩子,要多给他一些空间来成长、来试错。多给他提供一些独处的机会,让他可以专心地去做他想做的事。可以画画、写字、唱歌、甚至是发呆。只要他能沉浸在自己的状态当中,那么他的专注力就会一点一点地培养起来。

2.不要过多地打扰孩子

不管孩子是渴了还是饿了,又或者是在学习中遇到了什么难题。当他向家长求助的时候,我们再出手。我们不要总是自作主张地给孩子做一些决定,应该把主动权交给孩子。

3.营造一个好的气氛

这个“气氛”包含很多方面,比如:家长不要乱发脾气,多教孩子如何冷静地面对问题;家长以身作则,少玩一点手机,多看一点书,让孩子来模仿自己。通过这样的做法,来培养孩子的情绪控制能力和专注能力。

4.进行专业的注意力训练

竞思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就可以很好地帮助孩子锻炼大脑、开发功能,多点位的训练方式可以让大脑整体的神经元网络得到全面的发展。通过这样的科学训练,孩子大脑对于注意力、自控力、记忆力、反应力等都能得到磨炼和提升!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自控力,记忆力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