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注意力不集中,问题出在哪里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训练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普遍注意力不集中?经常会有家长抱怨,孩子在学校上课不好好上,老师三天两头打电话,自己也是无能为力,该打的都打了,该骂的也骂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随着电视、手机的普及,现在孩子接触的内容也越来越多,甚至几岁的孩子对于电子产品也是爱不释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家长常常会因为好孩子哭闹,或者自己要忙,自己想安静玩会手机,就给孩子看电视和手机。却不知道,这些日常中不起眼的小事,正在潜移默化影响着你的孩子,常常会在孩子上学后才慢慢有明显的展现。

有数据表明,有60%以上的孩子每天看一小时以上的电视,部分孩子甚至达到了每天3小时,毫无疑问,电子产品的使用已成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很多父母认为,经常看电视的孩子会模仿电视中人物的动作、语言,甚至还看得懂剧情,电视使孩子变得更聪明。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

儿童专家医生林少勇指出,电视不会造就神童!人对物体有认识,是因为脑细胞受到重复的刺激。但是电视画面难以重复刺激孩子的脑细胞,反而会令儿童的脑神经回路产生异常,学不到什么。

长期以往,对孩子的脑发育会造成不良影响,孩子的注意力难以集中。这也就难怪不少家长会有这样的烦恼:孩子对电视剧的剧情记得丝毫不差,可学习起来总是精神不集中。

耶鲁大学的电视与儿童专家辛格(Jerome Singer)曾经建议,当孩子们在学习和阅读习惯还没养成之前,最好不要让孩子看电视为妙。跟看电视相比,从小就养成陪伴孩子阅读的习惯,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2010年,日本科学研究生院的儿童学家Shohei Ohgi和同事曾经有过一项研究,研究结果发现,亲子共读时,孩子大脑的前额叶部位得到刺激。长期下来,经常亲子共读的孩子,他们的语言、认知能力,以及自制力和专注力也会比较好。

竞思注意力训练,通过更直接的方式训练大脑中不同部位,从而达到注意力集中的状态。我们的大脑是分为不同部位,不同部位的大脑分管着不能的功能,竞思注意力训练,就是基于检测不同部位的脑电波,孩子可以通过脑电波控制从而控制训练视频中的汽车等物体。

这种训练过程,就像是健身的过程,通过长期对大脑不同部位的训练, 我们的大脑就变成了一块“发达的肌肉”。

首先我们需要对每个孩子不同的情况进行测试(关注下方公众号回复“测评”可预约免费测试),然后根据测试结果制定相应的训练方案,从而达到专注力的提升。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训练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