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注意力缺失 会有哪些危害?

标签:注意力缺失,注意力缺失的危害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生物钟优势》的作者马修·艾德伦博士认为,在专注进程中频繁被干扰,会有一些不容忽视的负面影响。

那么孩子注意力缺失 会有哪些危害?
1、学习能力受阻
没有专注力就没有优秀的学习能力,这点毫无疑问。
2、因为缺乏短期专注的能力,而缺乏长期坚持的能力
A和B,两人同时工作了10年,但是选择了不同的路线。A比较的呆笨,毕业后从一家公司的底层技术人员做起,到资深工程师,现在是公司的技术顶梁柱,10年从未跳过槽。
B是大家眼中的聪明孩子,当初跟A进的同一家公司。两年后听说销售赚钱,于是做销售,一年后发现不如意,回来自己创业。两年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又开始打工。幸好脑瓜子灵活,新工作容易上手,但又嫌弃工资太低又跳槽。翻来覆去后的10年,现在还是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看着身边人风生水起便愈发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运气不好。
相信每个人的身边总有那么类似A和B之类的朋友,他们的区别无非就是一个可以长期专注,另一个不行。
3、缺少高峰体验的机会
心理学上有一种现象叫“高峰体验”,它是说人在认知过程中如果“感受到一种发至心灵深处的颤栗、欣快、满足、超然的情绪体验”,犹如站在高山之巅,即使那种愉悦短暂,但仍可能特别深刻。
干扰会减少孩子高峰体验的机会,在干扰消失的瞬间,人不可能立刻恢复到满负荷运转的认知状态。比如同样是学习一个小时,如果中间有一分钟的干扰,可能就要多付出超过10分钟的时间成本来恢复到干扰前的投入状态。可见,就算干扰持续的时间再短,但人因为干扰而付出的认知成本会很高。
目前针对注意力缺失的孩子,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很有帮助。竞思教育就是一家专注于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培训机构,致力于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作业拖拉、活动过度、没耐心、自信心差、学习困难、不爱动脑、成绩下滑、感统失调等问题。
现在咨询在线老师还有免费的线下体验课程可以领取哦。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缺失,注意力缺失的危害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