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学习困难障碍是怎样形成的

标签:学习困难,学习障碍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很多家长都为孩子的学习而担心,但是学习困难的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学习困难普遍认为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既有内因,又有外因;既有个人生理心理方面的因素,也有家庭社会等环境因素;既有先天因素,也有后天因素;总之,造成学习困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今天我们就心理原因谈论一下。

 小孩学习困难障碍是怎样形成的

  外界因素。

  包括家庭环境和学校环境。家庭背景对学习成绩有明显的影响,如果家庭关系不和睦、矛盾冲突多、情感表达和交流少,或者对文化知识的价值和个人成就不重视的家庭,还有教养方式的不良类型家庭,如态度不一致、走极端,或娇纵溺爱、或严厉责罚,这些家庭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均会出现心理发育障碍,以及情绪和行为问题,进而导致学习困难。

  学校环境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比如有的孩子受到来自学校、教师、同学的歧视,有的孩子受到来自学习和校园人际关系的挫折和压力。

  生理因素。

  它是遗传、生物学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比如胚胎期脑发育的轻微异常,出生时或出生后疾病、脑损害的影响,微量元素缺乏等,这类问题常导致学习技能发育障碍。

  心理因素。

  各种心理障碍和心理卫生问题,如情绪问题、行为问题、多动症等,都会影响到学习。此外,还要注意学习方法和策略,要学习依靠多个感觉通道,如听说读写等进行协同的活动,如果长期仅依赖某个感觉通道,比如只看书不朗读、识记方式简单,或者偏科学习,也会影响到学习技能的发展,出现学习困难。

 小孩学习困难在线测评.jpg

  以上是关于小孩学习困难的原因介绍,各位家长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或者拨打我们的电话拨打我。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学习困难,学习障碍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