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学习障碍?儿童学习障碍的表现和特征

标签:儿童学习障碍,儿童学习障碍的表现,什么是学习障碍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学习障碍,什么是学习障碍?在汉语中,学习障碍与学习困难是两个经常混在一起的词。在英语中学习障碍为“learning disability”,学习困难为“learning difficulty”。在概念上两者也不完全相同,美国1998年制定有关学习障碍定义草案中对学习障碍界定如下:学习障碍是指在听、说、读、写、推理、数学等方面的获得与运用上出现明显困难的一群不同性质的异常者。这种异常是由个人内在因素引起的,一般认为是由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失衡所致。虽然学习障碍可能与其他的障碍状况(感官损伤、智力低下、情绪困扰)同事存在,但却不是这些状况或影响直接造成的。而学习困难的含义要比前者广泛得多,不仅包括学习障碍,还包括文化刺激不足、社会经济不利、教学不当、管教方式不当以及个人的智力不足、情绪困扰、感官缺陷、身体疾病等各种因素造成的学习成绩不良。

 什么是学习障碍?儿童学习障碍的表现和特征

  儿童学习障碍的表现有哪些呢

  一、学习成绩低下。学习障碍的主要症状表现就是学习成绩低下,成绩低下的特点是①障碍的学科成绩低下,与其他科目成绩差距过大。②各学科之间能力表现不一致,而且无法用兴趣倾向来解释。比如语文不错,但数学极差。或者数理很好,但是语文更不上班。阅读能力好,但书写能力极差。③学习也挺努力,结果却不佳。如:读书时只注意插图,却忽略了本文。

  二、注意力异常。①注意力不集中:无法分辨哪些事该注意,哪些事可以忽略,常常为一点小事而分心。经常做白日梦。②注意力偏差:不能注意重要的目标,反而过度注意力不重要的细微末节。③注意力固著:不能随老师的指引而正确的转移目标。如:老师已经讲到下一行,他却仍在看上一行。详细可以点击下方测评了解自己注意力基本情况。

 注意力缺陷测评

  三、记忆力异常。记忆力差,缺乏变通性和组织性。如:无法背诵诗词、课文和英语单词、无法回忆读过的文章,今天老师教的东西懂了,明天却错的离谱。

  以上是关于“什么是学习障碍?儿童学习障碍的表现和特征”的相关介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

  推荐阅读儿童学习障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儿童学习障碍,儿童学习障碍的表现,什么是学习障碍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