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写字太慢怎么办

标签:作业拖拉,不专心,写字太慢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案例】

  张女士的儿子,今年下半年要上小学三年级了,平时小孩不是慢性子,但是一到写作业的时候,总是拖拖拉拉,写字的速度特别慢,导致他每次完成一项作业都需要花很长时间。马上又要到开学的时间了,这样的书写速度,他的学习以后肯定会拉后腿的。请问中国注意力训练网的老师们,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改善或者提高写字速度吗?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韩老师:孩子提高写字速度肯定有方法,希望家长不要过于焦虑,并树立信心,只要方法得当,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孩子一定可以非常优秀。

  从心理的角度看,孩子作业拖拖拉拉、写字慢,其根本原因是学习能力的缺失,很有可能是孩子的视动统合能力发展不协调造成。写作业所需要的基本能力是视知觉和动作协调配合的能力,所有的作业材料都必须透过视觉来做文字的处理,这是材料输入的过程;同时,写作业还要有手的动作,这是输出的过程。输入和输出过程总是联系在一起的。

 小孩学习障碍测评.jpg

  家长就需要通过训练来让孩子的视动统合能力提升,达到视动合一。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是利用大脑思考所发出的电波,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当大脑高效使用时,竞思训练奖励大脑,奖励分数;大脑低效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通过与训练程序互动,正确高效的使用大脑时,学员大脑不断被奖励,从而学习和巩固正确的注意力方法,根本提高注意力能力。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作业拖拉,不专心,写字太慢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