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心不在焉,家长该怎么办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很多家长为此苦恼,由于孩子的不专心,学习和生活上的表现都会受到影响。比如,吃饭做事三心二意,常常东张西望,心不在焉,上课走神作业拖拉、学习成绩极不稳定,坐不住,表现为明显的“专注力差”。遇到这些问题,家长该怎么办?

 孩子上课心不在焉,家长该怎么办

  心理学上说注意力是个体意识对一定对象指向和集中的能力,表现为个体能专心集中在某个刺激或行为上,同时忽略其他不相关的刺激。就像牛顿专心做实验,忽略了锅里的究竟是怀表还是鸡蛋,导致误把怀表当作鸡蛋放锅里煮了。
 

  一、创造安静环境
 

  为孩子创造一个单独而固定的学习空间,学习区与玩乐区应分开。孩子写作业时,家长最好也减少在屋外走动,特别是对于低年级的孩子,家长在屋外看电视时也要有所节制,适当调低音量,以免孩子分心。
 

  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
 

  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涉及到的技术:脑电波信号采集、脑电信号与数字信号的互译技术,脑电生物反馈技术,人机互动技术,脑神经生理学,脑智能教育研究,可穿戴移动设备学等,可以说是集中了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科学理论、最先进的技术成果与一身。
 

  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在世界上除了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之外,在针对问题儿童(自闭、多动、抑郁、狂躁、网瘾戒断等)的治疗、成年人的大脑开发、脑力工作者减压、中老年人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等领域方兴未艾。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