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标签:阅读兴趣,注意力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一般来说,孩子要想学习成绩好,必须要有一个好的阅读习惯,能够集中注意力去阅读,并且在阅读中享受阅读的乐趣,也就是说,让孩子养成一个好的阅读习惯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在阅读的时候集中注意力,喜欢上阅读呢,现在就教给大家一些方法:

 

  1.家长要学会和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兴趣,知道孩子喜欢看什么样的书,或者了解到孩子喜欢什么样的东西,比如说孩子喜欢动物,就给孩子看一些关于动物的书,如果孩子喜欢风景,就给孩子看一些关于风景的书,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孩子在小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些文字少,图画多的书籍,这样孩子会更加容易的理解,也会增强孩子对与书的兴趣。

 

  2.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读书的环境,很多时候,家长可以腾出时间来给孩子讲故事,自己也可以看书多学习学习,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才能让孩子慢慢的爱上学习。

 

  3.讲故事也要有计较,家长可以在讲故事的时候故意留下悬念,不要全部讲完,这样能够调动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能够自己去寻找答案,慢慢的学会自己去看书。

 

  通过上面这三种方法,相信孩子一定会提高注意力,然后渐渐养成一个爱阅读的好习惯。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阅读兴趣,注意力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