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的学员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君君是一个五年级的孩子,而且非常的聪明,对事物的逻辑推理能力非常的优秀,但是在进入五年级以后,学习成绩就不好了,从一开始的名列前茅变成中下等的水平。在君君的幼儿园老师知道这个事情之后,非常惊讶的问:“曾经这么优秀的孩子学习成绩为什么会突然就跟不上了呢?”这让君君的父母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后来君君的父母就去参加一些补习班,可是效果也不好。这让君君也感到了自卑。

 

  根据脑电专家对君君进行系统评测后发现:君君的注意力缺陷非常的严重,虽然有很高的逻辑推理能力,但是作为对高级能力起支撑作用的基础注意力是非常的弱的,这样就导致了君君无法做好信息的吸收、整合以及运用。这也就解释了君君为什么会智商高但是学习成绩却不好的问题。专家还表示,长此以往,君君会对自己越来越不满意也会变得越来越不自信,严重影响了他的身心健康发展。

 

  像这种类似的例子有很多,课堂教育是单一的,但是也时候知识传播的重要途径,所以很多孩子由于觉得教育方式单一而不能集中注意力去学习,这就导致了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家长让其参加补习班也不能弥补,因为补习班和堂课一样单一。而问题在于接受了家教和补习的孩子,仍出现兴趣不高、坐姿不良、阅读的跳行漏字、丢三落四、情绪急躁等情况,这可能是孩子对目前学习状态的情绪的外显反映,也有可能这是孩子固有的行为习惯的表现,两种可能都只能说明作为信息接收的个体自身出了问题,即深层次的原因----孩子的注意力失衡或分散或者感统失调。家长面对孩子的学业问题出现焦虑可以理解,但需要对问题慢慢分析梳理,细心观察孩子的表现,找准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才能有助于孩子问题的解决,不致予延误关键纠正期,影响到孩子性格和心理的健康发展。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