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D孩子性子急、没耐心,巧用“竞赛制”来改善

标签:ADHD孩子,多动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受多动障碍的影响,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时间短、自制力弱,缺乏耐心。
 
但同时,低年龄段的孩子表现欲又比较强,急于展现自己或表达自己的想法,因此爱打断别人的发言,容易出现抢答和不听要求的情况。
 
作为训练过不少多动孩子的老师,包括在自己养娃的时候,我遇到过不少这样的情况,用两个词形容孩子就是“动作慢、性子急”。
 
比如做个作业,其实没有很多内容,但是多动症孩子会特别沉不住气,做的慢不说,还往往没写几分钟,就抱怨作业太多了、题目太难了没有学到过(找借口)等等。
 
我还遇到过一位A娃妈妈说,她最害怕就是带孩子出门坐车,明明和他说好的,要坐1个小时,路上要乖乖听话配合。
 
可孩子基本上没过两三分钟就要大声问:“怎么还没到呀?还要多久啊?”特别没有耐心,而且时间一久,孩子觉得无聊,还会发脾气。
 
怎么提升孩子的耐心?巧用“竞赛制”

什么叫做用“竞赛制”来保持孩子的耐心呢?这一招也是我之前训练多动症孩子,尤其是年纪比较小一些的孩子(5-12岁),会选择的一个方式。

比如说孩子在玩游戏、拼积木,做了一会儿就没耐心了,不想玩了,其实并非他们对这个游戏真正感到厌烦了,而是大脑无法坚持那么安静、枯燥、待在一个地方不动的模式,想要起来活动一下。

所以我就会参与进去,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并且用竞赛的方式,和孩子比个胜负(当然会视情况让孩子赢)。

这个方法也可以用在简单的家务活动中,比如爸妈在做菜前,可以和孩子比谁“剥的豆子更多”,一来肯定是激发了孩子的好胜心,为了竞赛而坚持更长时间,保持耐心,第二点就是可以顺带在吃饭的时候告诉孩子,今晚这个菜你可以是出了很多力气帮了不少忙,你多吃点吧!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ADHD孩子,多动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