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对儿童多动症有哪些影响

标签:饮食对儿童多动症有哪些影响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近日,河南省封丘县“30余名师生餐后集体呕吐腹泻”“校长痛哭称换不动送餐公司”成为网民热议话题。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物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特别是在孩子的成长阶段,饭菜质量将直接影响学生自身发育与健康,对于学校食堂饮食卫生安全问题,我们应当尤为重视!
 
而当下, 学校食堂饮食卫生问题的出现,已经不是个例了,每年都会屡屡发生,导致学生出现各种健康问题。
 
食物是为人体提供生长发育和健康生存所需的各种营养素的可食性物质,但是一些营养的缺失会可能诱发一些疾病。比如说:缺铁、缺锌、缺维生素也可能是引起儿童多动症的诱因,食物中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过多可能诱发儿童多动症,或者使多动症症状加重。
 
在孩子的饮食中我们要注意什么?
 
许多孩子的父母渴望通过饮食增加孩子的身高、记忆力;患有ADHD孩子的父母都渴望尝试将食物和补品作为ADHD饮食的一部分来帮助控制症状,但他们通常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在下面,学习如何为孩子找到健康的食物-增加日常饮食的食物和消除的食物-以便显着缓解症状。

宜食食物

①  含锌丰富的食物。
 
如蛋类、肝脏、豆类、花生等。因为锌是人体内的微量无素,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密切有关。锌的缺失常使儿童食欲不振,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研究发现,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大多数头发中锌含量较高。
 
② 含铁丰富的食物。
 
如肝脏、禽血、瘦肉等。因为铁是造血的原料,缺铁会使大脑的功能紊乱,影响儿童的情绪,加重多动症状。因此多动症孩子,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
 
③ 含蛋白质、维生素、卵磷脂、矿物质的食物。
 
如牛奶、鸡蛋、大豆及豆制品、瘦肉、动物肝脏、心脏等。还可多吃些花生仁、核桃仁黑芝麻等。因为这些食品不仅能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增强细胞功能,更重要的是能改善孩子的神经传递信息,从而减轻“多动症”。
 
④有条件的也可以让孩子多食些海带、鱿鱼、紫菜等海产品,对改善多动症也有帮助。
 
禁食或少食
 
① 应少食含酪氨酸的食物。
 
如挂面、糕点等。少食含甲基水杨酸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桔子等。饮食中不要加入辛辣的调味品,如胡椒之类,也不宜使用酒石黄色素,如贝类、橄榄等食物。这些食物会使具有发生多动症遗传素质的儿童发生多动症,或者使多动症状加重。
 
② 应少食含铅食物。
 
如皮蛋、贝类等。因为铅可使孩子视觉运动、记忆感觉、形象思维、行为等发生改变,出现多动。
 
③ 应少食含铝食物。
 
如油条等油炸食品。因为铝是一种威胁人体健康的金属。食铝过多可致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多动症患儿应少吃油条,因为制作油条需要在面粉中加入明矾,而明矾的化学成分为硫酸钾铝。因此,吃油条对小儿的智力发育不利。
 
温馨提示:对于孩子出现的任何问题都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测评、早干预。不要过分担心,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矫正,才是健康的根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饮食对儿童多动症有哪些影响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