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岁的孩子应该如何做注意力训练

标签:注意力训练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孩子一般都会“坐不住”,特别是孩子到七八岁时候,坐不住会表现的非常的明显,但是这个时候是给学习打基础的时期,如果说一个学生不能全神贯注的学习,那么日后的学习就会跟不上,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不好的。那么,我们应该锻炼孩子的注意力呢?

 

  一、安静的环境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注意力和稳定性都非常的差,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转移自己的和注意力。所以作为家长应该给孩子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当孩子在全神贯注的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家长千万不能随意的去打扰孩子。

 

  二、生活要有一定的规

 

  家长应该为自己的孩子安排好生活的作息时间,让孩子的生活有张有弛、动静交替。

 

  三、培养自我约束力

 

  孩子注意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控能力较差,当新的刺激出现时,成人可以约束自己不去关注它,但孩子却难以做到。家长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锻炼注意力的持久性。

 

  四、培养注意事物的广度

 

  孩子注意力还表现在不能同时注意多个事物,这其实就是注意力广度的问题。家长可以设计一些游戏来培养孩子这方面的能力。可以在孩子面前摆放几样物品,让孩子观察几秒种,然后让他闭上眼睛,趁机悄悄拿走几样物品,然后让他说出哪些东西不见了。

 

  五、激发孩子的兴趣和需要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内在的推力。家长要注意活动的内容难度要适合孩子,既要让孩子体验到快乐,也要能感受到挑战。

 

  六、明确目的和要求

 

  要想让孩子的注意力变得更加的持久,家长要做的是不要去强迫他去做什么,而是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告诉孩子活动的目的,激发出他去完成的动力。

 

  当然,上面的六种方面都是从家长家长方面来进行训练,但是其实很如果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的话,我们还应该让孩子得到跟专业的训练。对于目前而言,提高注意力最有效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如果想要得到更多关于注意力训练的帮助,欢迎和我们取得联系。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训练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