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缺乏主动性怎么办

标签:学习障碍,专注力不足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能够学习好,都希望他们在班级里能够名列前茅,但是学习好是有条件的,比如努力,比如你得对学习感兴趣,比如你得学习有主动性,可能是家长给孩子的压力太大,很多孩子学习都缺乏主动性,那么孩子学习缺乏主动性怎么办呢?

 孩子学习缺乏主动性怎么办

  第一、不能督促孩子

  有些孩子性子急,不能见到孩子有一点落后的表现,看见孩子做事情慢了一点,就忍不住要催促孩子;孩子成绩差了几分,就忍不住要警告孩子,这样的家长在潜意识中有这样的认识:督促孩子的越多,孩子进步就越快。其实这样做,反倒事与愿违。

  如果你懂得了教育规律,就会明白,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情,适当的提醒和督促是十分必要的,但只是提议型的,家长可以说:“你准备什么时候做作业啊?”,用意在于让孩子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家长切记越俎代庖,把孩子自己的事情当成家长的事情。

  第二,停止指责、数落

  家长,尤其是妈妈,最喜欢絮絮叨叨、指责数落,这是最不明智的家长,因为家长不停的絮叨、催促,会破坏家庭氛围,使孩子紧张,不能为孩子营造安静宽松的学习环境,孩子就不可能有积极主动的学习精神。

  第三,为孩子制定规则,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引导孩子按时起床和睡觉,这样孩子第二天才能精神好,别的暂时不要求,当孩子能够把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做好之后,家长就给孩子及时的表扬,让孩子产生重复做这件事的动力。

 小孩注意力在线测评.jpg

  孩子学习缺乏主动性怎么办?孩子学习缺乏主动性,肯定不是一朝一日养成的,所以想要解冻,父母也要耐得住性子,多学一些教育学、心理学的知识,多和孩子沟通,争取以爱取胜。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学习障碍,专注力不足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