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年龄小,注意力不集中,不是必然因素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也许有人说,小孩才5岁,不能专注情有可原,可是真的是仅仅因为孩子小所以才不能专注地做一件事吗?

是否注意力不集中,点击注意力在线测评

  专注力低下的原因:

  1、外界环境影响。大脑产生两种注意力,外界刺激引起的注意力和自觉注意力,持续不断的外界刺激调度起来的注意力将影响大脑回路产生自觉注意力,而这种自觉注意力就是我们完成目标任务的专注力。

  2、体力上的疲乏。有科学实验表明,一般人可以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为20分钟。如果时间过长,我们的身体就会“呼救”,注意力不再集中就是一种信号。

  3、对该事务不感兴趣或难度过大。通常人们只有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的时候,或者说我们在感觉自己有掌控力的时候会不自觉地表现为异常的专注。

  4、过多的沉迷电视或电子游戏。孩子在看电视或玩电子游戏时,大脑主管高级精神活动的前额叶几乎没有任何活动,长期反复接受同样的刺激,前额叶部的功能就得不到发展并会逐渐衰退,大脑被训练成了只对电视或游戏机发生反应的变异脑。

  5、从小形成了习惯。如果从小开始,当孩子做一件事时,经常被打断,如此反复,孩子就会形成这种习惯,没有外界打扰也会不自觉地自己打扰自己。

  专注力低的危害,会随着咱们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明显。有些学生好像一直在学习,其实一个字也没有进入大脑。有些工作者好像一直在加班,可是什么任务也没有完成。这些人中,有90%都是因为专注力低下。

  专注力低下的危害:

  1、做事效率低下。普通人需要花费一个小时完成的事,专注力低下的人则需要花费双倍甚至更多的时间。

  2、事务完成质量低下。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没有全身心投入,我们大脑就不可能创造性工作。

  3、很容易受外界影响。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小时候外界的过多干扰会导致专注力低下,而专注力低下又会让人越来越容易受外界影响。特别容易受外界影响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会让人对外界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当达不到这种要求时,就会产生抱怨。

  以上是关于“孩子年龄小,注意力不集中,不是必然因素”的相关介绍,相信各位家长都对于这个问题有了自己的判断,孩子现在年龄小,现在矫正还是非常的好。毕竟拖得越长对孩子影响越大。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