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找找原因在哪儿

标签: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找找原因在哪儿

  杨杨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已经上四年级了。可是,从杨杨上小学的第一天起,爸爸妈妈好像就没有喘息过,因为杨杨的老师三天两头打来电话,反映杨杨上课不专心听讲。

  原来,杨杨上课总是注意力不集中,不是东张西望、做小动作、玩铅笔、橡皮,就是说话,严重影响了其他同学,老师每天不知批评他多少次,可就是不见效。老师实在没办法了,只好请家长帮忙了。

  杨杨的爸妈也不知应该怎样才能让孩子专心听讲,批评教育,严格管束,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可就是没效果,杨杨的的注意力还是集中不了。

  自然,杨杨的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一直很差。爸妈怎么也想不明白,挺聪明的孩子为什么上课就集中不了精力呢?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找找原因在哪儿

 在线测评图片.jpg

  1.生理原因

  由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不平衡,故而自制能力差。这是正常的,只要教养得法,随着年龄的增长,绝大多数孩子能做到注意力集中。

  2.病理原因

  儿童存在轻微脑组织损害、脑内神经递质代谢异常,另外,有听觉或视觉障碍的孩子也会被误以为充耳不闻,不注意听或视若无睹。这些情况需要得到专科医师指导下的治疗才能改善。

  3、其它因素

  阿瑟有的孩子因为受同学欺负,导致上课分心;有的孩子因为学习能力低,对学习有抗拒或逃避的心理;有的孩子因为缺乏营养,比如缺锌;还有的孩子因为患有多动症等等。这些因素也会导致孩子上课走神

  以上关于“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找找原因在哪儿”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测评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