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孩子多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家长问题:

  男孩子,2年级  我儿子主要是自律性很差,一阵一阵的,时好时坏,就是自己管不住自己,比如说考试的时候,答卷子还在玩,等人家答完了他还没答完,写作业和吃饭的时间都有玩,好像什么都能玩上半天,要是真正的玩具,好像就没玩那么认真了,我们喜欢玩电脑游戏,第二就是看电视,第3是玩手机游戏,孩子到不是不会答卷子,只要答卷子时不玩的话,那基本都是90分以上,学习在班级中还是属于前10的,因为孩子吃饭不好,所以我去年带孩子去过医院做过检查,除了缺一些维生素之类的,其他的都是正常,孩子好的时候,也能听老师的话,作业,考试都是很不错的,因为我们也用过鼓励什么的,可是对孩子来说,不是都有效的,就拿孩子老师说的,就是哪一天特别兴奋,那样就基本是上什么课都是玩,写作业也玩了 我们好像沟通太多了,孩子都成一定的模式了,比如一说他,他就知道错了 还有他也知道不写作业和没答完卷子,回来的结果可能会挨打,可是就是玩  我现在就是对孩子的管理的这个度没法掌握,孩子呢也是心里明白对错,最主要的是孩子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甚至于吃饭的时候都在玩。

  郝老师(家庭训练指导师):

  这位家长您好!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粗心,多动,磨蹭,这些都是低年级孩子常见问题,希望家长、老师,不要聚焦问题,反复强化,过早给孩子盖棺定论,给孩子贴负标签。因为这些都是孩子成长中的正常现象。只是,有的孩子明显点,有的不很明显,或及早纠正。对孩子的负性行为,淡化,淡化,再淡化;对孩子的积极行为,强化,强化,再强化。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坐不住,老走神,老师、家长对这些孩子都感到非常头疼。但是,我发现,我们很多老师和家长并不了解怎样才算注意力不集中,结果就随随便便给孩子扣上了注意力不集中的大帽子。首先,判断孩子注意力是否有问题儿童的注意力相对于成人来说,本来就短暂,这并不是问题。而且每个儿童注意力持久的时间也不一样,有的比较长,有的比较短,您不要横向比较,关键在于他是不是对任何事物注意力都一样短,还是对他喜欢的事物长一点,不喜欢的事物短一点。如果是后者,也没有问题。其次,他是不是能学习,能否记住,如果能学习,记忆又好,也没有问题。

  另外,要弄清楚孩子的注意力到底有没有问题,还需要家长先弄明白三个问题。第一、孩子保持注意的时间是多少 . 您孩子保持注意的时间一般在多少分钟?小学低年级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一般可持续10分钟左右,中年级孩子20分钟左右,高年级孩子则可达30分钟左右。如果,一年级的孩子,您非要求他保持30分钟的注意力,那时家长有问题;五年级的孩子,若注意力只有10分钟,那就是孩子有问题。第二、孩子上课对老师的兴趣有多大。孩子上课不注意听讲与老师授课没有兴趣有多大关系?当然您千万不能这么直接问孩子。

  即使是老师讲课的缘故,孩子不感兴趣,您也不要在孩子面前去抱怨老师讲课不好,一个老师有一个老师的讲课风格,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都很难去改变老师,但您可以引导孩子去发现老师讲课中出现的问题,寻找可取的地方,孩子的注意力自然也就稳定下来第三,孩子走神后想什么。孩子是不是有心事没有处理,所以上课的时候不能集中注意力。如果发现孩子确实不存在上述三个方面的问题,孩子很可能注意力有一定的问题。请记住:教育好孩子的前提是了解。

 在线测评图片.jpg

  以上关于“孩子多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