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力是否就是注意力? 专注力和注意力的区别

标签:专注力,注意力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我国台湾、香港等地较早就有这方面的研究与训练。大陆最早进行系统研究的的吕焕敏、王顺弘等老师。他们通过研究发现,儿童早期进行注意力训练,是保证孩子以后学习的关键。其实,只要家长了解了注意力训练的方法,完全可以在家庭中开展。 但是,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

 专注力是否就是注意力? 专注力和注意力的区别

  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脑进行感知、记忆、思维等认识活动的基本条件。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注意力是打开我们心灵的门户,而且是唯一的门户。门开得越大,我们学到的东西就越多。而一旦注意力涣散了或无法集中,心灵的门户就关闭了,一切有用的知识信息都无法进入。正因为如此,法国生物学家乔治。居维叶说:“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确切的讲专注力和注意力最大区别在于注意力是大范围的形态,专注力是更高阶表现。

  所以,如果是就大范围的注意力(比如固定坐在座位上、不离开教室等)来说,其注意力因年龄不同,大约是以下的时间长度:

  3岁→15分钟 6岁→30分钟

  9岁→45分钟 12岁→60分钟

  如果是更高阶的专注力(比如要专心堆积木、完成作业等),时间就会较注意力缩短许多,这也说明要小朋友长时间很专注地做一件事是蛮困难的:

  3岁→6分钟     6岁→8分钟

  9岁→10分钟 12岁→15分钟

 注意力缺陷测评

  以上是关于“专注力是否就是注意力? 专注力和注意力的区别”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或者不了解的地方,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专注力,注意力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