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方法能治好儿童注意力不集中?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主要表现为:上课注意力难以集中、做任何事都容易走神分心,很简单的题目也因为粗心大意而做错,学习成绩严重下滑,因此自信心严重受挫,对上学产生了抵触心理。

为什么“跳绳”能治好儿童注意力不集中?

第一、坚持跳绳能缓解注意力不集中问题。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根源在于其脑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或者说孩子脑神经系统的发育速度赶不上社会和学校的要求。在孩子身上,除了注意力不集中之外,还有身体协调性差,做事磕磕碰碰,丢三落四,效率底下,这些孩子还存在不能午睡的情况。要想帮到孩子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运动刺激儿童脑神经系统发育。在各种运动中,跳绳运动给脑神经系统的刺激比较大而持续。跳绳直接能改善孩子的身体协调性。所以跳绳是儿童克服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最佳运动。

第二、跳绳可以有效的对儿童进行感应系统发育,促进大脑前庭神经的发育,从而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学习能力,认知能力,综合素质。

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注意力呢?

1.让孩子听闹钟的“滴答”声

让孩子听闹钟的滴答声,是非常简单切有效的方法。家长只需要在孩子睡觉之前,先陪孩子做做3~5分钟的呼吸放松训练,先让孩子全身心达到放松的状态。然后在将闹钟放在孩子的耳边,让孩子感受闹钟“滴答”“滴答”的声音。

陪着孩子做这项训练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注意力,还会让大人全身心放松,从繁忙的工作中暂时性的解脱出来。这项训练的持续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不然孩子和家长都容易产生疲劳感。

2.陪孩子玩指令性游戏

可以在周末的时候经常陪孩子做一些指令性游戏,比如“123我是木头人”等,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注意力,还能加深孩子和大人的感情,而且不会让孩子感到厌烦感,是一个比较容易进行下去的一项训练。

3.陪孩子练习舒尔特表格

舒尔特训练法是现在各个培训机构都比较流行的训练方法,竞思注意力和其他机构不同:主要以音乐来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并且舒尔特表格对宝贝的注意力提升效果很好哦。如果想让孩子摆脱注意力不集中问题,那么家长朋友一定要持之以恒并给予足够的重视。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