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儿童的情感有哪些特征?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情感是人们对客观事物是否满足人们的需的体验。情感具有深刻性、稳定性、倾向性和效率。情感中的道德感、理性感和美感是人们独特的社会情感,通常被称为高级情感。

多动症儿童情绪的特点是:情绪不稳定,易波动;情绪发展缓慢、幼稚、不成熟;先进情绪薄弱;情绪效率不强,意志脆弱。很容易产生异常的情绪。

(1)多动症儿童情绪不稳定

多动症儿童情绪不稳定,易波动,冲动易变。经常因为小事发脾气。控制和调节自动情绪的能力较弱,容易激怒,行为冲动,容易与孩子争吵、打架、制造麻烦。稍有挫折,就垂头丧气,闷闷不乐。如果你在家里不小心,你会大吵大闹,甚至乱扔东西。如果你有点满意,你会很高兴,而不仅仅是忘乎所以。经常转喜为怒或破涕为笑的现象。多动症儿童经不起批评和表扬。情绪忽高忽低,很不稳定。

(2)多动症儿童情绪不成熟,幼稚

多动症儿童的情绪在很多方面仍然像儿童一样,有了上述成功,很容易满足和快乐。你可以为一件小事伤心甚至哭泣。还爱玩游戏,不善于控制时间,不能自觉完成作业。如果你不督促,你可以整天在外面玩而不回家。你喜欢比你年轻的伴侣一起玩。你不喜欢坐着做需要大脑的作业,也不想认真正确地写作;我喜欢玩生动的玩具或各种各样的游戏机;考试成绩不好,不同意,既不焦虑也不害羞。多动症儿童的各种情绪表现都不够成熟。

(3)多动症高级情绪弱

道德、理性、美感是人生的高级情感,是一个人的个性品质,是高级神经活动的健全表现。多动症儿童在这方面表现薄弱。比如在爱集体、守纪律方面,由于多动症儿童缺乏自控能力,不能很好地遵守集体的规定。经常在课堂上做小动作或大声喧哗,不遵守课堂纪律;在集体工作中,拒绝努力工作,工作结束;不珍惜集体、家庭或个人物品,乱扔,甚至破坏;个人也发展为撒谎、欺骗或盗窃。衣着脏乱,经常满头大汗,弄脏手脚,撕破衣服,踢破鞋袜。拒绝管理自己的清洁和卫生。这些都是多动症儿童高级情绪薄弱,没有发展的结果。

(4)多动症儿童情感效果不强

一般来说,人受到表扬后,有满足感和荣誉感,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受到批评后,这就是情感的效率。多动症儿童的情感效率并不强,即使用各种奖励方法(物质或精神)来激发儿童的学习热情,鼓励他努力学习和进步,往往效果不大,不能长期保持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