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的表现和形成特征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在学龄前期(2~5岁),高度注意力不集中和情绪障碍(如经常易怒或发脾气或抑郁)的儿童长大后也容易患多动症。

消极、尖锐的儿童将来很容易被诊断为多动症。气质/气质是指早期形成的持续人格特征,包括活动水平、对刺激的反应强度、持续性或注意持久性、对他人的要求、情绪特征(易怒、易怒或情绪暴露)、适应性、睡眠觉醒周期和排泄(控制排尿能力)的规律性。这些特征作为预测因素,在学龄前和婴样重要的作用。在这些特征中,特别是过度活动、高反应强度、注意力不集中、消极情绪和适应性差,也可以预示儿童后期多动症的转化。当然,有严重注意力不集中或多动症状的儿童足可以被诊断为多动症,诊断将在随后的5~10年内得到满足。

此外,最重要的是父母的个性特征。研究结果表明,早期母亲的消极、挑剔和严格的纪律模式可以预测多动症儿童后期行为问题的存在。充满敌意或婚姻问题的父母也可以是具有消极气质的学龄前儿童ADHD危险因素。可以说,儿童的气质是一个重要的早期风险预测因素,可以通过父母创造的家庭环境和他们对困难儿童的反应模式来改善或加剧。结合儿童早期气质问题,这种环境氛围会增加后期多动症形成的风险。

简而言之,在儿童进入幼儿园之前,即使在2~3岁时,也有可能确定早发和持续多动症症状的风险。以下列出的因素作为潜在的预测因素,有助于判断儿童是否早期多动症和症状是否持续:

(1)婴幼儿期和学龄前期活动水平增加,过于苛刻;

(2)对儿童和幼儿父母的批评/强制性行为,并结合第一项(这表明重度ADHD症状的反应);

(3)多动症家族史;

(4)母孕期吸烟、饮酒、体质差;

(5)母孕期间并发症超过正常数量(尤其是早产和/或与颅内出血有关的低体重);

(6)单亲家庭的文化水平低于正常要求(提示家长多动症);

(7)婴儿期身体素质差,运动和言语发育迟缓。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