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儿童社交能力太差,几乎没有朋友,家长要怎么改善?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社会关系、人际关系不良,也是多动症儿童最为困扰的问题之一。一方面,由于多动症儿童的学业问题,可能会造成老师的困扰和不满,遭到其他同学的轻视。另一方面,由于多动症儿童的情绪问题,容易在社交中出现破坏规则、行为暴力等表现,可能会遭到同龄玩伴的排斥或者容易引发矛盾冲突。再有一个方面,有的多动症孩子本身性格比较内向+表达不流畅,也会造成社交方面的困难。

因此,帮助他们提高社会能力、改善社会关系,是需要家长引起重视的,今天就从3方面的训练来给大家分享经验。

语言技巧训练

在平时生活中,家长要多倾听孩子的表达,即使孩子说话没有重点也要保持耐心,不要急着打断或者替他们把意思说完,而是可以通过提问的方式帮助孩子提取一些重点,引导他们把想法正确和完整的表达出来。也可以和孩子共同阅读,让孩子朗读出阅读材料里面的内容(或者一人一段),不要进行过多的提醒或者是纠正。试着给孩子讲述一些故事,或者是一些事情的发展经过,让孩子来倾听,来提问。这样可以促进孩子语言表达,同时让孩子对语言的字面,文字字面意思理解加强。

认知技巧训练

多动症儿童的社会认知、思维过程比较差,人际关系较为紧张,内心较为孤独,所以家长和老师应该帮助他们提高社会认知,发展思维过程,处理好人际关系。例如,如何正确对待自己,对待他人,自己在集体中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等等。这就要求家长在日常生活里,多给孩子创造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机会,遇到事情时多问孩子“为什么”和“怎么办”,目的并不是要求他们给出正确答案,而是让孩子养成动脑筋的好习惯。当孩子说错做错时,家长可以点出错误,引导孩子改进,而不是批评责骂,打击孩子的主动性。

认知技巧训练

多动症儿童的社会认知、思维过程比较差,人际关系较为紧张,内心较为孤独,所以家长和老师应该帮助他们提高社会认知,发展思维过程,处理好人际关系。

例如,如何正确对待自己,对待他人,自己在集体中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等等。这就要求家长在日常生活里,多给孩子创造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机会,遇到事情时多问孩子“为什么”和“怎么办”,目的并不是要求他们给出正确答案,而是让孩子养成动脑筋的好习惯。

当孩子说错做错时,家长可以点出错误,引导孩子改进,而不是批评责骂,打击孩子的主动性。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