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儿注意力不集中要怎么办?这几个方法很有帮助

标签:注意力训练方法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9岁的孩子已经上四年级了,平时各方面都挺不错的,但就是在学习的时候注意力很不集中,老师上课讲,她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平常半个小时就能写完的作业,她要花上一晚上时间,导致晚上睡不好,白天起不来,睡眠不足的话注意力更加无法集中,想问9岁女儿注意力不集中要怎么办?

  1、多读书,读好书

  类似柯南·道尔的名著《福尔摩斯探案集》这样环环相扣的逻辑性文章,有剧情,有案件,既不枯燥又充满神秘感,它让孩子跟随福尔摩斯的脚步,探查罪案现场的蛛丝马迹,高能烧脑又欲罢不能,不知不觉中,孩子就能做到坐在那儿一下午专注看书了!

  2、萝卜蹲口令游戏

  父母孩子三人,可以根据不同的颜色给每个人编号,编完开始玩“红萝卜蹲,红萝卜蹲,红萝卜蹲完白萝卜蹲”这样依次循环。这个游戏由于要做到口、耳、心并用,因此能让注意力高度集中,同时也锻炼了思维快速反应能力,除此之外,还可以增进亲子关系。

微信图片_20200116132741.jpg

  3、培养好习惯

  9岁的女儿还很小,在规划自己的意识可能并不强,所以需要家长帮助和引导孩子学会制定学习计划。养成有计划性的好习惯,可以按照时间或学科制定长、中、短期计划,有了计划,在学习过程中就能自我管理和自我调节,集中注意力,按照计划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9岁女儿注意力不集中,父母需要做的是耐心引导,正面的在生活上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督促孩子早睡早起,多鞭策鼓励,少批评指责,给孩子自我选择的权利和机会,让孩子感受到责任感,帮助孩子进步。

  家长们不妨带着孩子参加一些注意力的培训课程。

  目前针对注意力差的孩子,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很有帮助。竞思教育就是一家专注于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培训机构,致力于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作业拖拉、活动过度、没耐心、自信心差、学习困难、不爱动脑、成绩下滑、感统失调等问题。

  还在等什么赶紧来预约吧,现在咨询在线老师还有免费的线下体验课程可以领取哦。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训练方法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