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方便培养孩子专注力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要想孩子成绩好,要让孩子的智商有所提升,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专注力的培养,如果孩子的专注力没有养成,那么孩子做什么都不会有成效的。

父母们要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可以用一下几个方面来努力

第一点: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有些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想着,电视了正在播放他喜欢的动画片,还有一些孩子边写作业边看电视,本来这些作业应该用很少的时间久完成了,结果孩子做完去需要很长时间,)父母们都知道孩子在小学,是孩子养成学习习惯的重要阶段,而且父母要帮助孩子的学习习惯持久稳定。要想让孩子养成专注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家长们一定要告诉孩子,如果孩子专心学习的话,学习实效比较高,可以用很少的时间学习完成,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第二点:要把孩子学习的地方整理干净。书桌上只能放孩子学习的一些东西,还有一定不要孩子边看电视边写作业,电视是专注力的杀手,电视的色彩会干扰到孩子,降低孩子的自制力。

第三点:让孩子按时完成应该做的事情。经常有家长说:“我的孩子办事效率太低了,写作业也慢,没有自制力,必须要爸爸妈妈站在边上才可以认真做完作业”这个不是有效的办法,长时间这样下去,孩子便会依赖父母。有研究表明,孩子的注意力维持是有时间限制的:5~10岁的孩子是20分钟,10~12岁的是25分钟,12岁以上的孩子是30分钟,所以父母们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有效地为孩子安排学习时间。

第四点:重视孩子的体育锻炼,现在的孩子都很缺乏体育锻炼,这是很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的,在很多运动中,孩子的肌肉,神经,感官都需要相互配合的。一般感觉协调的孩子大脑也是比较发达的,容易掌控自己的身体的各个部位。这样的孩子不管是运动还是静止不动都能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行为。

第五点:不要让孩子参加过多的补习班,现在的家长总是喜欢给孩子参加各种课外兴趣班,这种做法其实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每个孩子都喜欢玩,家长把孩子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孩子根本没有时间去玩,那么他只能上课的时候去玩了,这样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变得注意力不集中,给孩子充足的时间时间去玩,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这样才能让孩子在做作业或者上课的时候注意了集中。

要想孩子学习好,智商高,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孩子只有上课认真听讲,做作业用心孩子的成绩才能提高。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