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学校被孤立,家长怎么办

标签:孩子被孤立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当得知孩子被其他孩子孤立之后,很多家长的第一反应是心疼孩子。于是脱口而出的话经常会是:“别理他们,他们都是坏孩子。”“没事,下次他来找我们玩,我们也不理他。”

家长以为这么说,就能让孩子好受一点,其实只会让孩子更加觉得自己“另类”。以后更加不知道要如何融入同学的圈子,和他们做朋友。

逃避永远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孩子如果被孤立,家长一定冷静下来,思考对策。

所以这时候,正确的做法首先是要肯定孩子的感受。

比如其他同学玩一个游戏时,孩子想要加入却被拒绝,我们可以这么和孩子说:“真是太遗憾了,没能加入他们一起玩游戏。不过没关系,这次可能是因为我们来晚了,没有你的位置了,下次我们主动点,早点来加入试试吧。”这么说的话,可以避免强化孩子的负面情绪,同时也能让孩子知道,他并没有被孤立,只是因为时机不太合适而已。

其次,家长还可以采取一些行动,来转移孩子的焦点。

比如带他进行一些户外运动,爬山、打球、跑步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的情绪得以释放。在做的过程中,家长也要多去鼓励孩子,让孩子获得自信。最后,等到孩子平静下来,家长可以再和孩子一起分析一下。

看看影响他与其他孩子之间交流不畅的原因有什么。比如是不是自己说话的方式不太合适了?或是无意间因为一些举动,让别人不满意了?把可能存在的原因都列出来,然后再一个一个解决。

要想全方位地帮孩子改善和提升社交能力,可以从多个方面做起。

(1)主动出击

做什么事都有可能失败,但我们不能因为失败了就轻易放弃。交朋友也是一样,本身就是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所以不妨多一点耐心。找机会多和对方交流,让对方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2)创造环境

这一点需要家长的协助。因为有时候孩子无法交到朋友,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机会和其他人加深感情。

所以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创造一个机会。比如让孩子邀请同学们来家里做客,一起玩游戏或是吃糕点。也可以在家里给孩子做一些小零食,让孩子带到学校去分给大家吃。这样一来二去的,孩子也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3)加强情绪控制能力

很多孩子受到排挤,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他们的情绪控制能力较差,经常给老师和同学们惹麻烦。具体有以下几种表现:缺少同理心、语言表达能力差,以及常在课堂上随便离开座位,情绪激动或者低落时会大喊大叫,听指令的能力也比较差。

孩子的能力弱,很多时候不是因为孩子自身不足。而是因为没有充分的锻炼机会,以及合理的提升技巧。竞思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特点、不同需求的孩子,都会量身定制训练方案。欢迎家长和孩子前来测评,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能力和成长!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孩子被孤立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