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想写作业是自己的原因吗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有些孩子,作业不是不想写,而是真的写不下去。每次他们坐到书桌前,翻开作业本,要不了几分钟就开始溜号了。

比如他们在书本中看到了一张有小狗的配图,他就会想:这个小狗应该几岁了呢?是什么品种?不知道和邻居家的小狗是不是一个种类……它每天吃什么?也是和我们人类一样吃米饭吗……不知道今晚妈妈会做什么饭给我吃,希望是我最爱吃的红烧肉……

作业没写几笔,思绪就早已经飞到九霄云外了。这其实就是最典型的“注意力缺失”的孩子。他们很容易被外物吸引注意力,尤其是在学习和写作业的时候,一声鸟叫、一个图像、一块橡皮,都能成为孩子学习路上的“绊脚石”。

在对待这样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家长一定不能把责任都推到孩子身上,去过度指责他。因为“注意力缺陷”的问题,真的不是单靠孩子自己随随便便就能改正的,家长一定要多花心思,引导孩子慢慢改正。

神经心理学家认为:经常接触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会对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产生负面的影响。所以减少孩子对手机的使用时间,也能缓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通过对孩子学习或训练环境的改变,降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减少孩子分心的可能性。比如减少孩子书桌附近的小摆件和装饰品,免得孩子把注意力转移到这上面去。必要情况下,也可以寻求一些更加专业的方法来帮助孩子。

竞思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会根据孩子的需求点,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并采用多点位的训练方式,能够帮助孩子更为全面的训练大脑。每次训练结束后,竞思老师还会根据孩子的表现和专业仪器的反馈结果来优化训练方案。帮助孩子正确的识别情绪、感知情绪,进一步改善孩子对于学习的兴趣和态度,达到综合性的提升。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