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很努力但是成绩不理想,怎么解决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让人不解的现象。那就是,明明有些孩子身处同一个班级,又是同一个老师教,但他们学习的成绩就是不一样。

有些时候,那些在学习上更用功,花费时间更久的孩子,还不如其他孩子。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孩子之间的差距真就这么大?

事实绝非如此。早有数据表明,同年龄段的孩子的智商相差无几。导致孩子成绩上不去的“真凶”,另有其“人”。我们不能只看成绩,就挖苦、打击孩子。我们要做的就是引导孩子朝正确的方向前进,陪他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困难。

为什么很多孩子努力学习,却还是没有好的结果?多半是孩子的注意力出了问题。想要有效改善孩子的大脑反应速度,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就要在孩子的注意力上多下功夫。

具体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1.为孩子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把一切和学习无关,能影响到孩子注意力的东西全部拿走,避免孩子受到干扰。

2.在孩子专心做事时,不要去打扰孩子。比如一直盯着孩子写作业,送水、送饮料,给他披一件外套等等。因为此时你的任何一种行为,都会对孩子的注意力造成破坏。

3.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对这孩子说一组数字,让他反着说出来。比如我们说“12345”,让孩子说“54321”。这么做当然不是为了考孩子的数学能力,是为让了孩子把注意力放到我们的游戏上来,提升他的注意力。

4.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借助专业的训练提升方法——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来帮孩子科学提升,培养优秀学习能力。其主要是通过专业的脑电生物反馈仪器,将孩子训练过程中的脑电波运动情况进行实时反馈,分析大脑注意力程度。

当孩子大脑高速使用时,会奖励孩子分数;当孩子大脑低速(出现分心走神、情绪不稳定)使用时,训练仪会及时提醒受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及时提醒纠正,从而学习和巩固正确的注意力方法,增强注意力能力。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