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经常发脾气,怎么办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不少家长都问,孩子不配合,不听指令;大哭大闹,发脾气,甚至在班上打别的小朋友,该怎么办?

人的大脑是分“情绪脑”和“理性脑”的,而孩子都是“情绪脑”主导的,他们从出生开始一直到青春期,整个过程中,“理性脑”是在慢慢不断发育成熟。孩子每一次的发脾气过程,就是“理性脑”锻炼的机会。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处理情绪的能力非常不成熟。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成为孩子情绪的调节器。通过我们的反馈,孩子们可以逐渐建立对情绪的认知,并学会如何处理情绪。
 
为了帮助孩子学会管理情绪,父母不应该随意给孩子贴标签,威胁他们,或者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进行审判。更不要对孩子说:“你怎么脾气这么暴躁?你为什么总是大喊大叫?”也不要说“烦死了,闭嘴,别哭了”。
 
我们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让孩子明白我是来帮你的;让他们有安全感,因为每个孩子的行为背后都有需求。当孩子面临情绪问题时,我们要倾听“发生了什么?”了解“孩子在想什么”,询问“你需要妈妈做什么”,最后确定“这个解决方案怎么样”?
 
通过这四个步骤,帮助父母看到孩子的内心世界,并给予呵护,当孩子情绪被接纳,脾气自然会迎刃而解。
 
此外,家长还可以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帮助孩子锻炼情绪脑,提升孩子情绪管理能力。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