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儿童有哪些自卫行为?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1.退缩、回避:

由于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冲动任性、行为异常、学习困难,多动症儿童经常受到老师的训斥。家长的殴打和责骂,学生的嘲笑和讽刺,他们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他们的学习成绩下降,他们经常考试不及格。失败和挫折的经历使他们害怕再次遭受挫折,从而采取退缩和回避的方法作为自卫措施,试图改变到处受苦的局面。因此,拒绝学习,不做作业,逃避考试,甚至逃学。父母和老师经常认为孩子的逃避行为是故意对抗的,从而加重处罚,增加额外的作业负担,加重多动症儿童的退缩回避行为。

2.幻想与孤独:

由于多动症儿童在学校环境中得不到应有的乐趣,他们会为自己创造一个幻想世界,获得精神上的安慰和满足,然后出现幻想和孤独症状,整天保持沉默、忧郁、自卑、失望,不与同学交流,甚至不与母亲交流。

3.过度补偿:

为了克服自卑,补偿自尊的伤害,多动症儿童将依靠自己的组织能力、体力等优势,组织小组,强迫其他学生加入合作伙伴,在课堂上起哄,欺负其他学生,对老师恶作剧,甚至打架。这种攻击性的行为被用来展示他们的能力,以否认他们的缺点,并补偿他们自己的缺陷。

4.掩盖和否认:

为了逃避责任,多动症儿童在老师和家长批评时开玩笑,以防止他们注意。一些多动症儿童完全否认自己的不良表现,并将自己的成败归咎于父母的殴打和责骂。这种掩盖和否认实际上会加重多动症儿童的多动症症状。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