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有哪几种分类?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1978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国际疾病诊断分类手册》第9版将该病命名为"儿童期多动综合征",共分为4型。

1型:单纯活动过多和注意障碍,注意持续时间短和活动过多没有明显的行为障碍和发育迟缓。

2型:伴有发育迟缓、言语发育迟缓、笨拙、阅读困难或其他长期特殊技能。

3型:多动症伴有行为障碍,伴有明显的行为障碍,但没有发育迟延。

4型:其他。

1980年美国精神病协会出版的《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三版将该病命名为"注意缺陷障碍",共分为3型。

1型:注意缺陷障碍伴随着多动,表现出与实际年龄不相称的注意力困难、冲动任性和智力水平活动过多。

2型:注意缺陷障碍不伴多动,与上述症状相似,但无活动过多,其它特征也较轻。

3型:注意缺陷障碍残留型,是指过去一段时期,患儿出现的症状符合1型标准,即注意缺陷障碍伴随着多动,但目前活动太多已经不存在,注意意缺陷障碍和冲动行为持续存在,从未缓解。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