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及环境因素和孩子患上多动症有关系吗?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根据多动症门诊数据分析,多动症儿童父母的文化程度大多在初中水平。受过高等教育的父母中只有7名儿童患有多动症.6%(1994年数据);来自重点小学的儿童数量也明显低于普通小学生,这表明家庭和环境对多动症的发病起着重要作用。家庭和环境的不利因素主要表现为:

(1) 有些孩子从小就失去母亲或父母离婚,或在缺乏关心和温暖的环境中长大,更容易多动、行为异常、自卑、孤独。

(2) 父母过于溺爱,对孩子的要求百依百顺,不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导致孩子被宠坏,自制力差,缺乏克服困难的意志和毅力。

(3) 老师和家长渴望孩子成功,对孩子的学习和行为要求过高,导致心理紧张、情绪抑郁和行为异常。老师或家长认为孩子有意对抗,采取暴力纪律,加重症状。

(4) 父母和老师不能为孩子树立榜样。有些人因为工作和家庭负担而没有时间认真教育孩子,有些人因为文化不准确而缺乏教育方法,有些人缺乏责任感,只关心孩子的思想和行为教育。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