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会有哪些临床症状?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多动症不是一种心理障碍:当孩子大约6岁时,有一天早上来了。在此之前,孩子毫发无损,没有任何症状(用英语术语来说,这是无症状的)。 5岁以下儿童的多动症已经为一些家长所熟知。他们咨询医生是因为孩子的症状可能变得严重。有时孩子甚至只有2岁 岁。多动症也是5岁以下儿童最常见的心理病理障碍,比焦虑焦虑和抑郁。

但请注意!很难在5岁之前做出诊断!动、爬、走、跑:对于一个正在发现世界、探索周围环境的年轻孩子来说,还有什么比这些行为更正常的吗?过度行为对幼儿来说是正常的。因此,在诊断5岁以下儿童的多动症或早期多动症时,需要非常小心。事实上,在这个年龄,随着孩子身体的不断发育,多动症的症状也会充满变数。在咨询期间,父母经常指出,他们的孩子比在托儿所或沙槽里遇到其他同龄的孩子活跃得多,他们的姐妹在这个年龄并不那么活跃。

多动症的临床表现如下:

(一)活动过度 过度活动是指与大多数同龄、同性别的儿童相比,儿童的活动水平超过了适其发育的应有水平。过度活动从幼儿早期开始,但也有一些儿童从婴儿期开始。在婴儿期,孩子们特别活泼,喜欢从摇篮或汽车爬出来,当开始走路时,经常跑步;幼儿期后,孩子们活跃,不能坐着,喜欢爬上爬下,翻箱倒柜,很难安静地玩。上学后,由于小学生活动需要受到纪律的限制,儿童活动过度症状更加突出。孩子们在课堂上不能坐着不动,在座位上扭来扭去,小动作,经常咬铅笔,玩橡胶甚至书包,不安地听课,和同学说话,甚至离开座位扰乱课堂秩序;课后激怒学生,多说话,好跑噪音,难以安静地玩。进入青春期后,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的小动作减少了,但他们可能主观上感到不安,并可能经常说他们感到不安。

(二)注意障碍 有注意力障碍的儿童,表现为注意力容易受环境影响而分散,因此注意力集中时间短。当他们玩积木或其他游戏时,他们往往不集中注意力。他们上课时,专心听课的时间很短,老师布置的作业往往听不清楚,所以作业往往会出现遗漏、倒置和解释错误。他们几乎对各方的刺激都做出了反应,不能过滤掉无关的刺激。例如,当孩子们在课堂上,窗外有鸟叫声时,他们会把注意力转很难集中注意力。

(三)情绪不稳定,冲动任性 孩子自制力差,容易激怒。当他们遇到一些不愉快的刺激时,他们往往过于兴奋或愤怒,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和同学吵架。在行动之前,他们不顾大脑的考虑,也不顾后果,以至于感到小题大做,甚至在冲动下伤人毁物。孩子情绪不稳定,哭笑无常,必须立即满足要求,看起来很任性,否则会哭发脾气。

(四)学习困难 有些孩子有意识活动障碍。例如,在复制图片时,他们往往无法区分主题和背景之间的关系,无法分析图形的组合,也无法将图形的各个部分整合成一个整体。虽然儿童的智力正常或接近正常,但由于注意力障碍、过度活动和认知障碍,儿童往往有学习困难,学业成绩往往明显落后于智力水平。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