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环境对多动症孩子有哪些影响?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很多人都会疑惑,家庭环境对多动症群体的影响有多大,事实上,孕育一个普通儿童,原生家庭环境的问题都很容易导致性格上的缺陷,更别说,拥有高敏感情绪的ADHD孩子了,家庭环境和教养模式对儿童发展,包括执行功能,注意力,自我调控均有影响,也包括对ADHD发展和预后存在影响。具体分析看以下。

家庭环境影响

有很多数据表明,早期家庭环境对个体的情绪、行为和社会化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而家长在此发挥了关键作用。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受到家长和孩子的交际互动特点,家长对孩子信号反应等因素的影响。

ADHD的表现特征是注意力、情绪和行为的调节受到挑战,具有多种风险因素和可能的原因。或基因-环境相互作用,可能在症状减轻或加重的发展方向上,以及功能恢复或持续受损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基于个体的行为和情绪发展受到童年经历的强烈影响,家长教养模式和家庭环境可能会影响ADHD症状的发展。家长抚养孩子的时候,教养秘式通过日常互动中的多种途径影响孩子的自我调节和行为发展。

安全的依恋关系+积极支持的抚养方式,可以帮助儿童发展执行功能技能,更好地调节情绪和行为。

父母关系影响

与父母的长期分离,或者家庭的不稳定因素,比如父母离异后伴随的依恋丧失,对儿童有重大影响。分离和丧失造成的创伤可能会损害儿童发展执行功能、自我调节和注意力。除了通过互动产生直接影响外。

此外,不分开不代表父母双方的角色都是完整的。例如“丧偶式抚养”和单亲抚养实际上非常相似。离异这个现象背后代表的是父母关系非常不和睦,无论是从紧张不和睦的家庭环境角

度,还是从家长需要同时应对婚姻压力和抚养压力的角度,可能都是孩子出现ADHD症状或相关行为问题的危险因素。

电子产品影响

儿童电子产品暴露与持续存在ADHD症状呈正相关,电子产品使用的时间越长,越有可能加重ADHD症状。即电子产品使用时间长的ADHD儿童,相比无电子产品使用问题的儿童,ADHD症状程度更重,焦虑抑郁等负性情绪更明显,亲子关系更差,家庭功能受损更明显,运动时间更少,所以对于孩子的电子产品使用时间要重视起来。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