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引导解决多动症孩子缺乏自控力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1、大声思维

让有多动症的儿童在解决问题时大声说出来,我们就可以发现他们的推理方式,而且这样做也可以延缓他们做出冲动行为。

在课堂上时,老师在提问ADHD学生时可以让他等15~20秒,有足够的时间思考后再回答,而不是马上冲动反应。

2、自我命令

通过一些简单、固定的自我命令让ADHD儿童学会自我行为控制。如出一道简单的题目让ADHD 儿童解答,要求ADHD儿童在回答之前,完成以下四个动作:

停一一停止其他活动,保持安静;

看一一看清题目;

听一一听清要求;

答一一最后才开口回答。

这一方法还可以用来控制ADHD儿童的一些冲动性行为。

如带ADHD儿童过马路时,要求在过马路之前完成停、看、听等一系列动作。

由于在训练中,动作命令是来自于ADHD儿童内心,所以一旦动作定形,ADHD儿童的自制力就能大大提高。

在进行自我控制训练中要注意训练顺序,任务内容应由简到繁,任务完成时间应由短到长,自我命令也应由少到多。

3、角色扮演

ADHD儿童自制力差通常也表现在人际交往中,具体表现有:不能充分理解别人的行为、意图,“率性”而为、鲁莽冲动、不易融入到集体游戏中。

这时不妨让ADHD儿童与其他儿童进行角色转换(互相扮演对方角色),让ADHD儿童体验到自己的行为给大家带来的不悦,同时也让他们从同伴身上学习融入集体的技巧。

4、正面强化

当教师、家长发现ADHD学生集中注意在当前任务上时,就用微笑或眨眼以示奖励“我喜欢你努力学习的样子”,这样对多动症的孩子提高自制力大有好处。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