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可以用这5个方法解决多动症孩子听力差的问题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作为家长你每天着急,但A娃是知名“慢启动、难刹车”的群体,你反复发出指令,他充耳不闻,到底是听见还是没听见?很多家长怀疑孩子是不是听力出现问题,但真的到医院检查并没有器质性毛病,如果说孩子没听见,那是不可能,他听见了,但你问那为啥不行动啊?

那是因为ADHD造成的听觉障碍,听觉障碍也称作中枢处理障碍,指的是中枢神经系统在处理听觉信息时出现了问题,但是中枢神经系统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它里面还涉及到了很多功能,比如记忆、语言、注意力等问题。

听觉障碍并不是由于其他高层次的认知障碍、或者其他相关障碍导致的,很多种原因都能导致个体理解听觉信息的能力。部分ADHD群体就存在听觉上的困难,他们都很难理解话语中的意思,或者是记住言语的信息,像这种类型的,他们听觉信息的中枢处理上是完整的。

但是基本都是只听见了声音,没有听见内容。出现这种听的问题,也是ADHD孩子课堂效率低的原因之一。科学家研究表明:人类的大脑发育成长依赖于对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运动觉等感官的刺@激。其中80%的信息的获取依赖于耳朵!“听力”问题不仅仅是一种器质性问题,在A娃身上甚至可能包括心理问题、理解力问题,家长们千万不要不以为意,放在心上、落地实施,这可以说是一件必须立刻启动的事情。

5个办法帮助A娃提高听力水平:

1、给他/她读睡前故事,请他/她复述。

2、使用有声故事书。

3、请孩子帮忙在家里接电话。

4、听一些节奏感的音乐

5、参加一些听觉训练,或者做一些听觉游戏,重建孩子与家长的情感链接。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