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孩子交友困难的原因是什么?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很多家长都会疑惑,为什么A娃想交朋友会这么困难,甚至是有时候想和其他小朋友正常聊天也是正常沟通不了几句?

幼儿园的时候还没发现,因为那个时期还是以父母为主导的,到小学时期,孩子就开始进行交朋友的选择了,往往这个时候就会发现有困扰了。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些小朋友就特别合群,有些小朋友在群体中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很多时候可能不知道如何加入小朋友的聊天。

而有些小朋友都觉得很冤枉,我很想交朋友,为什么别人不和我玩?为什么有的人朋友那么多?他可能会想我是不是不被别人喜欢,就会大大的削弱自信心,会觉得越来越没自信了。

竞思老师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接触很多这样的群体。他们在幼儿园的时候,小朋友的笑容都很灿烂,但慢慢地,年级越来越高,他们的脸上很难有笑容了。很大的原因,就是他们发现自己没有朋友,不知道怎么交朋友,很渴望友谊,但是不知道怎么办?

那么这个群体为什么交朋友会这么困难?竞思老师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跟不上大家的话题:

ADHD儿童青少年,或者成人,他们有的很安静,安静的也有多动症,他们在群体中往往插不上话,或者答非所问,他们有时候分神,或者卡住了,不在线,总之,跟不上大家的话题。还有的,说得太多,有时候跑题,想到什么说什么,不管对方是否感兴趣,这部分人,在陌生场合很容易说嗨,和人快速交上朋友,但维持关系很难,或者真正意义上的朋友很少。

无法聊天的原因:

ADHD与智商无关,和执行力有关。从脑部运行机制来讲,和前额叶负责执行功能的地方的活跃度有关。从脑电波来看,科学家发现,大脑存在着电信号。当一个人处在不同的意识状态时,大脑内部会随之产生相对应的脑电波。

6波:个体处于深度睡眠时才会出现的脑电波。

8波:当一个人由清醒状态转入非清醒状态时,大脑会产生0波,比如当一个人困倦或做白日梦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8波。0与个体的分神、注意力不集中有关。

a波:当一个人处在放松状态,或闭目养神的时候,大脑的电场也在轻微地波动,这时候产生的脑电波为a波。

β波:当一个人处在清醒状态并积极思考时产生。与个体的注意力活动有关。

当我们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分神,说话不着边际的时候,大脑产生的是西塔波,属于清醒半清醒的状态,我们大脑发贝塔波的时候,就比较容易集中注意力

电子产品的使用,削弱前额叶活跃度:

Monastra博士,美国ADHD专家,给他的两个儿子做了 一个实验:他给孩子们的日常活动测试脑电波,看前额叶的活跃度,玩电子游戏、看电影、读书、解数学运用题、玩乐高,写作。

最后结果:

当孩子在看电影,玩游戏的时候,大脑的前额叶产生的是0波,说明这些时候不是很专注。当孩子在读书、解题、写作时,大脑的前额叶产生很强的β波。因为做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用到我们的工作记忆,组织管理等执行力功能,当这些执行力功能得到应用的时候,脑电波的活跃度就比较强。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