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没有安全感会有哪些表现呢?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在孩子小时候,最好的教育就是给他稳定持续的安全感。孩子有没有安全感,从以下这几个方面就可以看出来。家长一定要注意。

和父母分开时

有的家长有一个坏习惯,总会将孩子扔给老人照顾,每次走的时候还是悄悄走,从不和孩子打招呼。在孩子想要妈妈时,总是找不到她,导致孩子总觉得妈妈抛弃了他,不要他。小的时候,孩子哭一会儿就好了,但随着长大,孩子的不安全感越来越明显,当孩子要去

上学时特别粘父母﹐还会无端闹脾气﹐喜欢搞破坏,总想引起父母的注意。孩子从降生那一刻,第一个依赖的就是妈妈,这是他最早也是最强大的安全感来源。即使孩子慢慢长大,妈妈给孩子的安全感也会成为一种力量和底气,刻在他的信念里,支持他更坚强面对挑战困难。

失去心爱的东西时

很常见的要大的让着小的,或者是要对客人礼貌忍让,长此以往孩子会觉得妈妈不爱他了,感受到了妈妈的“背叛”。并把由此产生的愤怒和怨气投射到了弟弟和客人身上。作为父母,越是在孩子难过伤心时,越要懂得维护孩子的情感需求。要让孩子明白,爸爸妈妈深爱着他,懂他,和他一样很珍惜他爱的东西。

不小心犯错时

很多时候,孩子不小心犯错,害怕的不是错误本身,而是父母的训斥责骂。家长一方面要控制孩子的脾气,接纳孩子不小心犯的错。另一方面,也要引导孩子勇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去道歉和做出弥补。这样既能带给孩子满满的安全感,又能培养孩子做一个有责任心和知错能改的人,借机也教会了孩子如何解决类似问题。

遇到问题时

比如有的人故意逗孩子说,你妈妈不要你了,要把你送给我.....

很多时候,成年人觉得只是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孩子哭一下,笑笑就没事了,但这些行为却很容易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伤害。它会让孩子觉得不安,同时增加了孩子的社交恐惧,对他人产生严重的不信任感。这时候父母一定要站在孩子身旁,维护孩子的安全感,让孩子知道父母的立场和态度,知道父母是保护自己的。孩子小时候的安全感大多来自于父母,而家长,要学会做孩子的“安全基地”。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