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力越来越差,如何提高孩子专注度?

标签:专注力越来越差,如何提高孩子专注度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最近有的的家长在咨询的时候反应说,自己孩子考试考试的成绩很差,有的题明明老师家长都是讲过的,还是能做错,问她怎么回事,她支支吾吾的也说不出,一联系老师,才知道,孩子平时上课的时候不爱听讲,注意力也不集中,所以才导致考试成绩特别差。
父母为此很苦恼,孩子平常在生活、学习上,都很容易走神,专注力不够,尝试过很多方法,效果有,却坚持不了很长的时间。其实,孩子在小学特别是一二年级的时候,非常容易走神,此时是专注度形成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间段调整孩子的行为习惯是最有效的。
假如你家孩子还小,但你却明显发现他的专注能力相比同龄孩子的要差许多,更甚至已经影响到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在此状态下,父母面对孩子专注力越来越差该如何提高孩子专注力呢?
1.让孩子自己掌握时间,不唠叨只提醒。
有时候,父母会习惯性的给孩子下指令,比如:你该刷牙了,你给睡觉了,你该写作业了...这样做,孩子无法养成对时间的把控,还会因为担心突如其来的指令而分心,无法专注于当前事。家长要教孩子学会分配时间,让他在相对短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做好功课,这样才有更多的时间做其他事情。
2.规定时间内完成阶段性任务
很多事情都无法一蹴而就,这个时候就需要把任务拆解,并要求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小任务。如果孩子能够专心完成,父母要给予一定鼓励(表扬、抚摸、亲吻等),并让他休息5-10分钟。再以同样的方式完成下面的事情。当孩子能够做得很好时,可逐步增加规定时间内的任务量,循序渐进,逐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高效行动力。
专注力对孩子的学习、生活等都有很大影响,孩子的专注力需要被保护,也需要后天不断的培养和积累,家长要多一点耐心去引导孩子,帮助他形成一个正确的观念,改掉坏习惯。
如果您的孩子专注力比较的差影响到学习和生活,可以向我们的在线老师咨询更多的解决办法。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专注力越来越差,如何提高孩子专注度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