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孩子厌学该怎么办

标签:小学二年级孩子厌学,小学二年级孩子厌学该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后台有一位家长说:自己家孩子今年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最近对学习很是抗拒,自己也不主动去学习,要我们家长在旁边督促着才会写,开始不爱学习,喜欢上网玩游戏,写作业注意力不集中,多说几句就发脾气。
竞思教育严老师:家长在面对孩子不爱学习的情况的时候,一定要理性对待,现在很多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学习成绩不好,老师就会找你谈话,有时还会向家长反应情况,而家长得知后通常又是一通训斥。长此以往孩子会开始自闭、自卑、厌学甚至逃学。
首先我们要了解孩子为什么不爱学习了,导致孩子厌学的原因有哪些呢?
1.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导致儿童注意力集中、焦虑、冲动、难以与家人、学校相处,无法有效地约束和控制自己。
2.缺乏正确的学习目标:大部分学生学习成绩差,学习消极,学习乏味。
3.家庭教育方法的偏颇:父母忽视,自己的生活态度消极,整天打麻将或父母强迫学习,家庭不和谐,责骂引起怨恨和怨恨。
针对这些原因要对症下药,面对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厌学家长该怎么办呢?
方法1:让孩子知道学习是他自己的事
告诉孩子,“对于你的学习问题我感到非常头痛,现在我已经决定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以后你起床、收拾书包、做作业这些事情,我都不会再插手了,但你必须学会对自己的事情负责。
方法二:告诉你的孩子你需要为你的理想而学习。
当帮助孩子建立理想时,父母应该特别注意它,不要把他们的想法强加给他们的孩子,例如强迫孩子把厌恶的职业视为自己的理想。帮助孩子根据自己的优点和喜好发展理想。
孩子出现厌学问题,家长千万不要只知一味的责骂、贬低孩子,而是及时了解孩子厌学的原因,对症下药,同时给予孩子足够的理解与鼓励,竞思儿童教育专家对学生厌学等问题做出了研究提供出了家长专业免费测评家长通过填测孩子的实际情况提供给家长孩子的测评结果,测评根据孩子的问题结果提供给家长一份有效的帮助孩子的方法.
家长还在为教育孩子而烦恼吗?竞思教育全国60多家中心,覆盖19座城市,有问题欢迎随时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哟。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小学二年级孩子厌学,小学二年级孩子厌学该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