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的孩子对学习不感兴趣,家长该如何辅导?

标签:5岁孩子学习不感兴趣,6岁孩子学习不敢兴趣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有一位家长的孩子今年6岁了,日常生活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可眼下马上就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可最近却发了愁,之前在上幼儿辅导班的时候就对学习这方面不怎么感兴趣,这要是上了小学跟不上可该怎么办?

那么5、6岁的孩子对学习不感兴趣,家长可以怎么样辅导呢?
1、发挥主观能动性
好一点的学校的环境好、设施好、师资力量好,未来孩子能得到更好的教育。
你可以带孩子到小学的校园里面去看看,让他看看未来学习的环境是什么样子;想象未来和小朋友在操场上踢足球是什么样子;在实验室里面做实验是什么样子。给孩子一个大致的概念,再埋下一颗“学习是为了自己”的种子,让他在主观上知道父母这么做是为什么?
2、学会放手
学习是需要日积月累的,家长的陪伴也是必不可少。可以给孩子布置好任务,家长坐在孩子身边处理自己的事情,不要监视孩子的一举一动。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任务要完成。如果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家长可以及时辅导,也不会给孩子太大的压迫感。
3、亲子约定
5、6岁的孩子刚刚接触知识,学习的时候家长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孩子,应该站在孩子的立场思考问题,不能太过功力,给孩子规划好时间,让孩子学的时候好好学,玩的时候好好玩,并且这个坚持执行。
目前针对不爱学习、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孩子,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很有帮助。竞思教育就是一家专注于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培训机构,致力于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作业拖拉、活动过度、没耐心、自信心差、学习困难、不爱动脑、成绩下滑、感统失调等问题。
现在咨询在线老师还有免费的线下体验课程可以领取哦。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5岁孩子学习不感兴趣,6岁孩子学习不敢兴趣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