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经常性走神, 导致学习成绩下降怎么办?

标签:上课不专心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身体坐在教室里,而心思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了,应该是现在很多学生的真实写照,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经常性发呆走神,跟不上老师的思路,和别的同学差距就越拉越大,老师讲的知识点没有记住,作业就不会做,考试也不会,最后成绩下降,那么孩子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经常性走神,导致学习成绩下降要怎么办?

  1、逻辑性强的书籍

  多读书,读好书,孩子上课经常走神,可能因为课堂上的知识不够吸引他,或是从小的习惯就没有养好,那么,改善上课走神的毛病,首先要有主观能动性,通过读情节跌宕起伏的文章,引人入胜的逻辑推理,将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到书籍上,不知不觉就能让孩子认真的把书读下去了,有助于孩子集中注意力读书,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2、大声读短文

  大声朗读可以充分利用眼睛、嘴巴、耳朵协调训练,有利于孩子集中精神去训练注意力,读懂并去理解书里面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116132753.jpg

  3、制定短计划

  帮助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任务,简短可行的任务计划,时间可以尽可能的缩短,劳逸结合,让孩子完成一项任务的时候做好记录,再次过程中,孩子会有很大的成就感,较短容易的计划任务,孩子更容易接受愿意去做。

  4、感统训练

  像独木桥,滑板和滑梯等感统训练器材,对训练孩子注意力有很大的帮助,孩子能够在玩耍的过程中,训练注意力,提升注意力孩子以后上课走神的几率减少很多。

  孩子上课走神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半个小时的午睡让孩子下午上课更有精神,多带孩子接触大自然做体育运动,让孩子的大脑时刻的保持清晰的状态,少玩电子产品,避免沉迷其中,精神面貌好会更让孩子精神集中,从而上课认真听讲。

  目前针对上课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很有帮助。竞思教育就是一家专注于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培训机构,致力于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作业拖拉、活动过度、没耐心、自信心差、学习困难、不爱动脑、成绩下滑、感统失调等问题。

  还在等什么赶紧来预约吧,现在咨询在线老师还有免费的线下体验课程可以领取哦。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上课不专心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