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够集中?教你这几个小技巧 轻松提高孩子专注力

标签:孩子注意力不够集中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相信每个父母都很关心孩子的教育,而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如何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呢?我们今天就来谈谈孩子的注意力。

专注力是经过年龄的增加而随着增加的,很多家长反映自己家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老师说孩子上课总是走神,一会玩玩铅笔,一会看看窗外,注意力很不集中。
今天教大家几个提高孩子专注力的小技巧
1. 时间观念
让孩子树立时间观念,了解在什么时间段应该做什么,有时间规划,理性做事,从而有效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2.“表扬机制”
著名心理学家赫洛克做了一个关于表扬和批评的实验。他把学生分成四组:被表扬组、被拒绝组、被忽视组和对照组。结果显示,被表扬组得分最高,对照组得分最低。实验表明,反馈可以增强人们的工作积极性,适当的表扬比不表扬要好得多。
孩子需要父母的表扬和认可。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采用表扬的方式,让孩子知道父母对他们的认可,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和兴趣。当他们有足够的内在动力阅读时,他们会更加专注。
当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时,家长要帮助孩子培养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使这种能力能够在他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作用。
目前针对注意力不够集中的孩子,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很有帮助。竞思教育就是一家专注于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培训机构,致力于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作业拖拉、活动过度、没耐心、自信心差、学习困难、不爱动脑、成绩下滑、感统失调等问题。
现在咨询在线老师还有免费的线下体验课程可以领取哦。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孩子注意力不够集中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