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记忆力差怎么办

标签:记忆力差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儿童记忆力差怎么办 

  【案例】

  小明是高中三年级的学生,过去记忆力一直很好,学习成绩也是班里前十位。但由于最近几次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他的心情差极,晚上总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又不停地做梦,白天困得要死。

  现在小明的记忆力差极了,整天好像魂不守舍,丢三落四,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学习成绩也是一落千丈。

  【解决方案】

  记忆力不好的原因很多,可能与先天有关,也可能与后天环境有关。从小明现在这些表现来看,应该是思想负担太重,思虑过度,脑力自然下降,记忆力也一定会大受影响。

  1、重复记忆法:通过反复阅读来巩固记忆,这种方法适用于年幼的宝宝,他们本来就喜欢重复,同一个故事可以百听不厌。让宝宝背后,要及时提问。

  2、联想记忆法:最简单的联想,如1=筷子,2=鸭子,7=拐杖,以此加强宝宝的联想,易于记忆,避免枯燥。

  3、直观形象记忆法:利用直观教具,帮助宝宝记忆。有的宝宝背电视里的广告词,惟妙惟肖,直接达到记忆的目的。

  4、归类记忆法:只有把知识归类。才能最大限度地储存起来。用归纳法教育宝宝识字效果最好。如青、清、请、情等有一边是相同的字,发音也接近,宝宝很容易记。

  5、歌诀记忆法:一边有节奏而且押韵的作品,便于记忆,很多儿歌容易上口,对于开拓知识面,开发宝宝智力大有好处。

  6、利用感官参与记忆法:利用耳、眼、口、手来参加记忆活动。能提高记忆效果。

 注意力能力测评

  以上关于“儿童记忆力差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咨询。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记忆力差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