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力障碍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标签:儿童注意力障碍,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医学上有个叫注意力缺陷和多动症( ADHD)的疾病,它描述了比较严重的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到目前为止,造成注意力缺陷和多动症的主要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一个主要假设是,由于神经系统的失常影响了控制运动和行为的能力,以及对外部刺激进行注意的能力(注意力不集中),并导致行为的冲动性。然而,虽然ADHD可能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但是它和学习困难不是同一个概念。学习困难主要是指孩子的学习能力不足导致学业的落后。

 儿童注意力障碍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患有注意障碍的孩子都有主动注意功能减弱的表现,因此他们在课堂上难以集中思想听课,课后也不能专心致志地玩耍某一种游戏。他们对玩物只图新鲜,爱换花样,不论是看连环画,还是电视电影,往往只能注视片刻便要站起来走动,或在座位上扭摆。与此同时,他们的被动注意却有增强的表现,外界轻微的变化都会引起他们的注意,如听到鸟叫就转头去看窗外,听到同学轻轻咳嗽一声就立刻转过身去笑,对老师上课时新讲的知识就好像根本没听见一样。

  大量的研究表明,这类注意障碍的儿童的病因是由于脑功能轻微失调引起的。由于神经系统的缺陷,这些孩子在学习过程甲产生不了应有的兴奋,因此在学习活动中抑制了注意力的发展。为了维系大脑的必要兴奋,他们就要借助于一些无关的活动来控制自己。

  儿童注意力障碍应该怎么办?

  一、父母应该重视,要了解在注意力不集中方面所面对的问题,了解孩子注意力的基本情况,点击下方测评了解详细情况。

 注意力缺陷测评

  二、给孩子足够的关怀,很多母亲在面对孩子的问题,都会有不耐心的情况,批评孩子,这个是要不得的,要给孩子足够的关心和关怀。

  三、给孩子做注意力训练。面对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就应该给孩子做注意力训练,只有给孩子做注意力训练,才能提高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详细可以了解中国注意力训练网脑电生物反馈技术,专业矫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问题的技术。

  以上是关于“儿童注意力障碍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的一些介绍,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咨询。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儿童注意力障碍,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