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粗心大意 写作业慢怎么办

标签:孩子粗心大意,写作业慢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阳阳今年上小学二年级,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礼貌懂事,大家都很喜欢她。阳阳妈为此很是自豪。不过,阳阳有一个小毛病让妈妈很是头疼:她写作业特别慢,本来可以半个小时完成的作业,总是要花上一两个小时。写作业时,阳阳总是坐不住,一会儿起来去喝水,一会儿又去看电视了……总是要家长督促再三,才回到书桌前继续写作业。

  对于像阳阳这种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家长可以对孩子进行一些专注力训练

 孩子粗心大意 写作业慢怎么办

  提升孩子注意力,家长可尝试以下几个方法:

  (1)、给孩子一个好环境

  A.创造安静的家庭学习气氛。要让孩子安心学习,家长首先自己安下心来,此时可读读书,看看报,或做一些不出声,不惹孩子发生兴趣的事。“身教重于言教”,年幼的孩子还不懂得为什么学习的道理,但他们见到父母认真看书学习,自会仿效去做。

  B.不要在孩子做功课的房间里接待客人。邻居串门,好友来访,这是常有的事。可是有的人话匣子一打开就没完没了,全然忘了还有孩子在房内做功课。长此以往,孩子的学习肯定会受影响。因此,作为父母,应尽可能地安排在不影响孩子学习的地方或孩子的娱乐时间里接待客人。而亲朋好友也最好在孩子的休息日去登门拜访,如果有事急需登门,应把时间安排得紧凑些,以免影响主人家孩子的学习和休息。

  C.有些家长晚上喜欢叫上几个人在家里打麻将,麻将声必然会影响孩子做作业。也有些家长喜欢在孩子做作业时关心孩子,一会儿问:“今天在校表现好吗?”一会儿问:“肚子饿吗”有些家长还爱在一旁催促:“做快点,要吃饭了”等等。这样不时地干扰孩子,弄得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因此孩子做作业时,家长不要跟孩子唠叨。

  (2)、给孩子一个好的心情

  在学校,我发现孩子做作业和他的心情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做作业时他的情绪很好,那么孩子的积极性就会被充分调动起来,脑子转得也特别快。有时十分钟,作业就完成了,而且正确率也比较高。对于孩子特别是低年级的小学生,做作业时可能都会有一些毛病,诸如粗心、磨蹭、马虎、开小差等等。一些家长一着急忍不住就对其训斥,有时甚至还会动粗,对此,没有哪个孩子会不害怕和难过。久而久之,孩子一做作业就担心出错,担心挨父母的骂,哪里会有好的心情去面对作业,更不要说喜欢了。

  所以我建议家长在他做作业前给他一些表扬或是告诉他完成作业后可以听音乐、做游戏、看课外书等等,以此来给他鼓励和奖赏。这样他做起作业来就不会觉得没有意思或仅把它当成一种无聊的任务来完成。而且大人对他的赞赏使他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不错的孩子,对作业和学习的责任心当然也会更大。在他完成作业后,家长一定要翻开孩子的作业本仔细地查看一下,然后微笑着对孩子说:不错,你的作业一天比一天有进步!我想孩子一定会很开心,做作业时也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写好每一个字的。

   解决孩子粗心大意,写作业慢的问题,你先要了解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如果可以,点击下方测评按钮详细了解孩子出现问题的原因。

 注意力缺陷测评

  以上是关于“孩子粗心大意 写作业慢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如果想了解孩子注意力的基本情况,点击右边测评按钮,了解详细情况。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孩子粗心大意,写作业慢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