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的广度是什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广度有什么好处?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注意力专注力的广度】就是指:同一时间内一个人能够清楚地觉察或了解客体的数量,也叫注意范围。

孩子在所专注的事情上,能清楚迅速地了解或发觉更多客体,说明其注意范围广泛。例如:扫一眼电话号码能注意到几个数字。科学研究发现,在一秒钟之内,一般人能注意到4-6个相互之间有联系的数字,5-7个相互之间没有联系的数字,3-4个相互之间没有联系的几何图形。

我们在研究注意广度时,一般用速示器将数字、图形、词或数字等有趣材料,以很短的时间呈现出来,由于被试的眼球来不及转动,因此他对这些刺激物的直觉几乎是同时进行的,被试所能直觉的数量就作为他的注意广度。

1、注意力专注力的广度会因为各种条件而变化。例如,刺激物的特点会影响人的注意广度。

如用速示器呈现的外文数字,颜色相同时,注意力专注力广度就大,颜色不同时,注意力专注力广度就小;排成一行时注意力专注力广度就大,杂乱无章分散化排列时,注意力专注力广度就小;数字的大小相同时,注意力专注力广度就大,大小不同时,注意力专注力广度就小等等。

注意的对象越集中,排列得越有规律,越能成为互相联系的整体,注意力专注力广度就越大。

2、其次,注意力专注力广度随着活动的任务和个人的知识经验不同而有所不同。只要求直觉数字的数量就比要求指出哪个数字有错误时注意广度大。精通外文的人就比刚学外文的人阅读外文时的注意广度大。

3、一般情况下,孩子的注意力专注力广度比成人要小,但随着大脑不断发育,再加上后天有意识的训练,孩子的专注力广度也会得到提高。

注意广度在生活实践中有很重要的意义,注意广度的扩大,有助于一个人在同样的时间内输入更多的信息,提高工作效率,使人能够更好地适应周围世界。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