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多动症的孩子一定要去特殊学校吗?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大多数多动症孩子轻症的多动症孩子,需要家长更多的陪伴和提醒,对行为进行矫正;

而严重一些的孩子就需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在家校共同帮助下完善性格,和学校主流孩子一起,摸滚带爬度过发病高峰期,他们的成长轨迹和普通孩子并没有什么区别。

注意!父母的及时干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当出现症状,只要家长、老师一同给予疏导,再配合药物、心理等其他手段干预治疗,是可以在当前教育模式下完成学业,也能交到朋友。

学校和其他家长们的问题:

因为普通老师没接受过应对多动症孩子的培训,往往不知道怎么办。特别在发病高峰期的小学,在不了解孩子的情况下,把“上课不听话”“不做作业”等问题归咎孩子身上,也是不负责任的的表现。

其他家长会给学校压力,部分家长大事小事都爱投诉到学校,觉得影响了自家孩子,要求换班或者退学。那班上从来都有乖孩子和“调皮”孩子对吧!

任何孩子接受教育的权利都是均等的。

在老师和其他家长不了解多动症的情况下,家长可以多和他们沟通,相信他们会理解!只有大家接纳,他们才不会被社会遗弃,才不会被边缘化。

首先多动症儿童他们不是特殊儿童,只是他们的大脑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成长和发育!

所以不建议去特殊学校学习,送去可能还会导致孩子出现逆反心理,加重病情。

其次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主要是在心理、生理、人体结构上,某种组织、功能丧失或者不正常,全部或者部分丧失以正常方式从事某种活动能力的人。包括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多重残疾七类。绝大多数多动症孩子并不合适。任何孩子接受教育的权利都是均等的。在老师和其他家长不了解多动症的情况下,家长可以多和他们沟通,相信他们会理解!只有大家接纳,他们才不会被社会遗弃,才不会被边缘化。

当然也有专家认为,如果孩子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选择陪读。

如没有陪读条件,孩子进入普通学校,可能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伤害。因为患多动症的孩子不仅会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而且会逐渐意识到同学排斥他,这种排斥对其心理健康成长是不利的。因此,家长可以先送孩子到专门医院或者机构治疗,情况有改善后再回到课堂。

多动症的孩子是需要引导的,而且来自家庭方面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只要有耐心,可以稳定组孩子的性格,慢慢培养,时间久了,自然会养成好的习惯和普通人一样,不需要去特殊学习的!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