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提高孩子的成绩,就要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一、注意力到底有多重要

1. 注意力集中的人更接近成功

认知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脑可以处理的信息量是有限的,因此我们必须有选择地侧重专注于某一方面的信息,而忽略其他一些信息。这样才能更好的理解一切所观察到的事物。

注意力集中则意味着需要分辨哪些信息是重要的,哪些信息是无关紧要的,从而把有限的注意力集中分配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注意力集中时间长且稳定能帮助孩子收集并记住关键信息,更加高效地学习,认识周围的世界,帮助他们不断积累知识,并能在需要的时候随时提取。

2. 注意力集中的人情商高

在日益快速的生活节奏中,我们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自身实力固然重要,但与人交往时体现出来的情商往往充当关键作用。

注意力不仅在于对事物的专注,还在于对情感的关注和回应。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爸爸妈妈在和他说话的时候,要么东张西望,动来动去的,说的话听不进去,要么就是自己玩自己的,嘴上答应着,其实并没有听进去。

注意力集中的人,会愿意倾听,关注别人说的内容,同时也是关注别人的情绪,关注的越多,就越能理解别人的感受,越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把别人的感受和自己的行为联系起来,共情能力强了,情商就高了。

二、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1. 压力扼杀了兴趣

每个孩子来到世间之初,都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之心,对每件事情都渴望去探索,他们努力解锁新的技能,并在学习过程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

但随着到了上学的年龄,有了分数的考核、排名的压力、父母的期望,学习变成了一个只注重结果的事情,渐渐变成一件辛苦的事情。

原本为了得到新知识的学习过程就变成一种压力,不能在一种很轻松的状态下学习,还要达到一定的分数,就会变得烦躁焦虑,兴趣更无从谈起,失去了主动投入学习的动力,注意力也就随之下降了。

2. 要求样样都行,结果就是样样都不行

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很重视,投入了很多时间精力,也不惜投入了很多金钱,给孩子报了很多兴趣班。

孩子周一到周五白天上完课,回家满满的作业要完成,周末还要参加好几个兴趣班:舞蹈、画画、围棋、小提琴……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希望孩子样样精通,对将来的发展有好处。

孩子看起来多才多艺,家长在亲戚朋友中也很有面子,但是孩子身体心理都已经达到了超负荷的状态,精神能量被瓜分得支离破碎,疲于应对学校的学科学习和各种兴趣班,到头来可能对每一项都无法做到注意力集中的去学习,而没有注意力为前提的学习都是徒劳的。

三、注意力不是天生的,是需要后天培养的。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很正常,想着“算了,长大了也许就好了”那么,注意力的问题会随成长自愈吗?

研究结果显示:全球仅有24%的注意力问题青少年会在13-15岁出现发育型改善,但仍有超过70%的青少年把问题带到成年,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有2/3的长大后也不会变好。所以家长应该及时带孩子去正规的儿童机构做测评,接受专业训练。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