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三个原因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人们常说的精神不集中,就是注意力不集中的意思。目前,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已经成为学前儿童、小学生、初中生主要的学习障碍,调查显示,7500万儿童需要专业的、有效的注意力训练方法来提高注意力水平,进而提高学习成绩。由于一些家长对注意力不集中的相关知识了解不够,导致这些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就不知所措,今天中国注意力训练网就给家长普及一下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三个原因。

生理原因--由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不平衡,故而自制能力差。这是正常的,只要教养得法,随着年龄的增长,绝大多数孩子能做到注意力集中。

病理原因--儿童存在轻微脑组织损害、脑内神经递质代谢异常,另外,有听觉或视觉障碍的孩子也会被误以为充耳不闻,不注意听或视若无睹。

环境原因--许多糖果、含咖啡因的饮料或掺有人工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的食物,会刺激孩子的情绪,影响专心度。此外,孩子的学习环境混乱、嘈杂、干扰过多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