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厌学情绪怎么办

标签:孩子有厌学情绪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说到孩子和童年,大部分人都喜欢用无忧无虑来形容,但是伴随很多家长受“不输在起跑线上”的理论影响,孩子的日子也越来越不轻松起来。近日有位妈妈向我们的老师电话询问:自己上小学的孩子上课东张西望,爱做小动作,是不是注意力不集中,要如何训练,但是经过专业老师的询问了解,发现,问题根源其实在家长身上,因为经常扰乱课堂纪律被老师放学留下批评教育了,而家长过于焦虑,导致孩子压力剧增,甚至产生厌学情绪。
指导老师的专业分析
1.家长的情绪是重点
现在小学和幼儿园的老师的压力焦虑就很大,作为家长,有时候受到老师的批评,都一致地站在老师的立场,来“挽救”孩子,其实孩子在许多时候是非常委屈的,面对家长老师他们是非常无助的,失措的情况下就在行为上表现出来。不要随意的指责孩子,而是好好听听孩子的心声。
2.建议家长自我觉察一下:“老师的批评让你感到激动,是否因为觉得孩子的行为让你丢脸了—我是个不成功的妈妈,“孩子越是符合老师的要求,我越是成功的母亲”这个信念在你内心起作用,所以,你作为母亲在人群里的形象就需要孩子用所有规矩的行为来负责了。于是你无法平静地面对事情。”
建议
3.爱和包容更有效果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问题,这是很正常的,如果是我,我会跟孩子说他的问题,然后问他为什么,他可能说不全,我会说没关系每个人都会有问题,但是有些问题是习惯的问题,改了就没问题,而且不管怎么样,妈妈都很爱你,妈妈也有不好的习惯,妈妈也在努力地改变,但是不着急,慢慢来,有些可以交给时间的。
目前针对不爱学习、有厌学情绪的孩子,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很有帮助。竞思教育是一家专注于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培训机构,致力于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作业拖拉、厌学情绪、没耐心、自信心差、学习困难、不爱动脑、成绩下滑、感统失调等问题。
现在咨询在线老师,就可以帮您的孩子免费做一次测评了。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孩子有厌学情绪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